兄弟自娱自乐

【凹凸乙女】不007的天使不是好参赛者(7)

  *转生系列正传,all向 但你只和赞德双箭头

  *前传以及番外见合集

  *更新时间不定,请不要发屁股

  

  

  一边享受着快乐地飞行,一边勤勤恳恳的扫地、扫尾。

  堪称凹凸大赛最强收尾人!(开玩笑版)

  

  从142857这个身体传回来的感觉,让你本体的手心都微微发汗,仿佛僵在原地,用所有的感官处理器去接受下坠的失重感以及……自由飞翔的感觉。

  

  [牧天使:你表现得确实很优秀,你的身体……只能说是有祸有福吧。]

  [你:这叫等价交换,可惜作为成年人,强大的身体和强大的能力我都要。]

  [牧天使:你是认真的吗?]

  [你:当然。]

  

  从凹凸大厅那个高度已经看不见已经小如米粒的你了,高空中呼吸空气还是有点困难,而且因为大气没有那么厚也没有凹凸大厅的高科技循环系统,呼吸进来的气都是冰凉冰凉的,从你的鼻腔开始,仿佛将你整个人冰冻起来。

  

  但你毫不惧怕,依然贪婪地呼吸着所谓短暂的“自由”的空气。

  

  你一挥手,听从你指挥的小机器人开始拼接修补赤焰山地面上的各处坑洼洞穴,更深处的洞穴你已经在爬出来的时候控制树枝填上了,以此来削减神使和丹尼尔对你发现了牧天使这件事的怀疑。

  “这要是丹尼尔来不是比我快多了……”

  

  监视屏幕外的丹尼尔眉头一挑。

  

  [牧天使:但这里的状况是你造成的?]

  [你:看你说的,能者多劳嘛……开玩笑的,只是觉得他不明所以的阴了我一下有点不爽。]

  

  有人来了。

  本体的感知并不敏锐,身体上植入的机械大多都替换成和凹凸大赛系统相连接的,以此换来更方便的控制权。不过你也不会每时每刻都开启信息接收机关,只是开启了靠近物体提示,一旦有系统分析的目的明确的朝你过来的人,而本体的神经电流没有反应过来,就会进行提示。

  

  你转过身去,精准的面对了那个人来的方向:“参赛者安莉洁,距离这里一千米的地方应该放置了警示牌,施工重地闲人免进。”

  

  [牧天使:你在施工?]

  [你:不是进来帮我修地面的家伙都别进来。]

  

  “啊……安莉洁追的蝴蝶飞进来了……没看见……”

  蓝色长发的少女两只手交叉握住,放在自己下颌前,声音听起来有些呆,但身上散发出的元力代表她绝对不是个弱者。

  

  你深吸了一口气,对这种可爱的女孩还能保持住自己本就不多的耐心,温和的开口道:“这里在修好之后会再次开放,下次再来怎么样?”

  

  “预言说,今天跟着蝴蝶走,能够碰见需要帮助的,可以占卜的人……”少女歪了歪头,“天使大人,需要安莉洁的帮助吗?”

  

  你回了一个核善的微笑。

  众所周知,上门的劳动力不要白不要,类似的场景同样发生在三年前,你和赞德终于找到和智慧神使搭上的线,结果在接触的一瞬间,你就意识到自己掉进了一个更大的深渊,树的枯萎异变,诅咒,都与神使有关,你们主动找上门简直就是自投罗网。

  

  安莉洁表情轻微的变了变,但你没有注意到,“那你要帮我搬东西么,当一个小裁判球?”

  

  “裁判球…很可爱。”安莉洁说话的语速也慢慢的,“安莉洁觉得,天使大人需要帮助的应该不是这个地方,但安莉洁还是会帮忙搬东西。”

  

  作为参赛者,能帮你的地方就是好好给你打怪升级,不要大肆破坏比赛场地给裁判长副裁判长增加工作量就是最大的帮助了!

  但话又说回来,要是能叫参赛者分担工作,自己摸鱼岂不是美哉……神使不可能会允许的,为了阻碍情报的流失,甚至这十几年间的每一届的参赛者没一个回去的真相除了高层以外几乎没有人知道,各星球青年才俊仍然将凹凸大赛视为改变自身命运的机会前仆后继的来到这里,然后长眠于元力池中。

  

  安莉洁真的乖乖去搬东西了,她的元力运用的还不是很成熟,但是强大的气息已经初具规模。你眯着眼看着走来走去的安莉洁,她的水手服让你恍惚一想到前世那些有活力的女孩子。

  

  这时候,又有一个人物靠近的提示……这人不能说是陌生,只能说是很熟。

  

  “哟!好久不见啊林……R天使!”红色长发的改造人风风火火的无视了封锁线冲了进来,你一听到这声音就知道这是谁,天真而残忍的改造人雷德,是超能研究所三德之一……赞德,维德,雷德,也不知道这研究所怎么那么多德,“丹尼尔裁判长在大厅,我就猜你应该在处理一些棘手的事情……比如赤焰山区域传来的坍塌声。”

  

  “我没记错的话我两个星期前才回了一次研究所确定最后的机械稳定性,你这个好久不见是智能云储存里迭代的时间吗。”你毫不留情的吐槽,雷德对你话里带刺的表达也熟视无睹,研究所的人都知道只要R很少生气,听听就好,反正你也不会真的动手,“这里还有人,省着点说话。”

  

  你指了指旁边的的蓝发少女安莉洁,打了个响指开了个屏障。

  

  雷德摸了摸下巴,“噢……圣山圣女啊,虽然我觉得应该没什么事——所以你知道,那个人在哪吗?”

  

  超能研究所所长一向嫉妒圣空星的人造人,不管是被改的基本不剩什么原生人类部分的雷德,还是被以最高结晶技术制造的奈特洛斯,说白了都有“对圣空星人造人特攻”的想法,但圣空星人造人本身对这件事持无视状态,对试图实施经济封锁的研究所不加理睬,整个一穷兵黩武准备破釜沉舟的势力一般,让超能研究所几乎无处下手。

  

  但现在有一个机会,被誉为最完美的人造人,圣空星的嘉德罗斯来到了凹凸大赛,没有护卫,只有他自己来历练,所长马不停蹄的派出好几个改造人准备这事。你在其中基本处于旁观者的位置,但同样接受过改造且还要不停的进行替换零件的你,改造人过来找你你也看在关系上会行个方便。

  

  你少见的翻了个白眼,“你发消息给我不就好了,用得着面对面吗?而且就你自己的实力,不出几天也能找得到,我这里的情报可不是想要什么就能拿什么,副裁判长属于大赛,不是研究所。”

  

  “我觉得他们让你当这个副裁判长就代表知道情报透露的事情,听说研究所和智慧神使有关系,某种意义上……你把情报告诉我,属于把东西从左手换到右手。”雷德带着眼罩,不知道是什么表情,就算嘴角微微上扬,眼神能诉说出来的东西也有很多,“——别那个表情嘛,我也知道你被监视啦,这一次要完之后应该不会来找你了。”

  

  丹尼尔面无表情地看着屏幕里思考的你,他想,如果确实和接受邀请,大约三个月后会到来的观战团的人有关系,这点特权确实没什么,透露参赛者的位置而已,大赛系才开半天,领取到电子类元力技能的参赛者已经攻击了系统不下几百次,总有人想要走捷径的。

  

  “希望你说的是真的吧。”你抿了抿嘴,把嘉德罗斯的实时位置发送了一个一次性的链接给雷德,“还有什么事?不可能就为了找我要这个。”

  

  “啊这个啊……”雷德在身上摸索了一下,恍然大悟一般的把衣服一扯,你眼角一跳,条件反射般转过头去,但雷德只是打开了自己的腹部,那里有一个原本是用来存放武器但现在装了什么东西的空间,他拿出了一个小小的金色方盒子,四四方方没有一丝需要修饰的曲线,无疑是奈特洛斯的理工审美。

  

  “研究所的少爷托我把这个带给你,说是你走的时候臭着一张脸,没人开导容易记仇记到天荒地老。”

  

  你接过金色方盒子,它在碰到你的手的时候原本不明显的切割线逐渐深邃,每一面九块,原来是六面一模一样的黄金魔方*。

  

  那家伙真的做出来了……真是闲的没事干。

  “……我看到后只会更难过。”你强行死鱼眼,眼角的弧度却怎么也压不下去,最后只能叹了一口气,“再说我记忆力又不好,要启动这东西只能取巧。”

  

  “那…那个里面是什么?”雷德有些好奇地问。

  “不知道,知道也不会说的。”你摊了摊手,解除了屏障,雷德撅了撅嘴,最后还是你说了一句‘好奇害死猫’后才怏怏离去,估摸着是去找嘉德罗斯了。

  

  安莉洁在跟着裁判球一起学习平整地面,元素冰系元力赋予了她塑造的能力,她学起来的速度也不慢,但你看到这幅场景后还是有点吃土豆吃到生姜的憋屈感。

  

  “行了行了,差不多了,剩下的我自己来。”你也是纳闷,为什么安莉洁在这方面这么顺从你。

  圣山圣女隶属于裁决神使,而众所周知圣山的人都是狂信徒,神神叨叨的人最容易被理工人敬而远之,但偏偏在这个宇宙,神是真实存在的。

  

  [牧天使:也许她就是单纯的想帮你呢。]

  [你:受不了突如其来没头没尾的好意,不如做点什么和我交换更让我安心。]

  [牧天使:或许你很适合凹凸大赛。]

  [你:……没有人想在利益算计里生活,人是会累的。]

  

  安莉洁呆站了一会,轻轻地开口:“天使大人,你想要占卜吗?”

  

  “啊?……你是说,你想给我作预言?”你很快反应了过来。

  “是的,我能感受到……您确实需要我的帮助。”

  

  仿佛如鲠在喉,你憋了十来秒,才憋出一句话:“那你占吧,我看看——我们没有权限直接提升参赛者积分。”

  

  “嗯,我知道。”安莉洁双手交握,作祈祷的姿势,一枚冰晶雪花落在了地面上,在她脚旁的土地开出朵朵冰菱,这一刻酒量赤焰山的温度仿佛都降了下来,你擦了一把鬓角的微汗,已经冰凉的如同你另一个身体吹的冷风。

  

  [牧天使:你注意一下元力消耗。]

  [你:没关系,还有三分之二,自由丛林很大,就算最后降落不及时也有树木缓冲。]

  [牧天使:耗尽元力是很危险的。]

  [你:难道你认为……我的共鸣,真的用的是元力吗?]

  [牧天使:……]

  

  “您的命运,一分为二,最后,将由您来决定最终的结局……树、是黑色的,苹果、是青色的。”

  安莉洁脸上透露着隐隐的担忧,“请一定要,做出不会后悔的选择。”

  

  ……

  

  等到安莉洁走后,裁判球过来扯了扯你的衣角,你才从自己的思考中脱出。

  

  [你:小牧,你说……她是不是已经看出来我有个马甲了?]

  [牧天使:我听说裁决神使有着预言和读心两种能力,圣山圣女获得预言的圣眷也不奇怪,但是这样能联想到142857身上不太可能。]

  [你:嗯,整的我有点想灭口了。]

  [牧天使:我觉得你还是太激进了*。]

  

  

  

  *六个面都一模一样的魔方,原型是动画星游记里的黄金魔方,名叫“无限回忆”,作用是完全根据魔方使用者的记忆来还原魔方到初始状态,用于开启天王星乌拉拉这个超级望远镜。

       *“我觉得你还是太激进了”来自于霍格沃茨之遗里玩家想象的伏地魔评价主角的话。“你阿瓦达用的怎么样?(主角)”“哼,我用阿瓦达杀了不下几百人。(伏地魔)”“很好,昨天呢?(主角)”“我觉得你还是太激进了。(汤姆)”

  *小牧和妹都没意识到安莉洁能读心,安莉洁没表现出来是因为她要是在和副裁判长这种身份的人面前直接说出了秘密,很可能下一秒就会陷入危险(妹真的有可能会灭口)所以听了,但不说

  *妹和奈特关系是友达


评论(6)
热度(2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氧化硅(在至高天 | Powered by LOFTER